意义只存在于实践之中——

凡尔登

凡尔登

——歌为事而作


今天,战争的第多少天?

可这是我的战场。

枪林弹雨,击倒

再也起不来,两腿一挺

或许断臂残肢,

仍保有清明的一双眼

能最后望望洗不白的长空

我知足,我应该知足了

这是我的宿命。


年少时也曾于此漫游,

而今却见她遍体鳞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奄奄一息。

   O,故乡母亲,

我沿着浸血的公路遥看你

公路浸着的是离徙者的血

       赤裸      猩红

       低气压的星火。


工友们        战友们

搭把手欸,咱们逃吧!

别再为那帮老爷卖命

当个逃兵还算上正义

请尽管审判我吧,军事法庭

      我会如此回答你们:


虽则

       众神和英雄的时代早已逝去

新时代的普罗米修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受缚于凡尔登毒蛇的战壕

拖着沉重脚镣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曳行。

芥子气

          销蚀

不会有十诫的Exodus,

       我的兄弟

    向破败的迦南

        逃亡吧!

至少能留下一条性命

     

     来日再相见。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汪坻——希望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